這是我兒子的離乳食品,實在這個機車老爸時間假日時間太多,為了預防兒子不吃老爸吃的後果發生,所以不得不做個「應該我也會很喜歡吃」的東西。

1.      味噌一湯匙,建議使用白味噌,因為味道甜甜的。如果使用八丁味噌(味噌),這樣會是大人的味道。

2.      雞胸肉一片(其實我是建議使用去骨雞腿肉,又嫩又有油脂),搞碎,加一點點炒菜的油,不然會過澀不好吃。我家沒有食物處理機,所以我是乖乖的使用兩把菜刀剁了將近一個小時剁碎的,但是後來據說超級市場有種東西叫做「雞絞肉」。()

3.      長山藥(淡黃色皮外面有粉的那種)大約五公分磨泥,大人吃的還可以加一匙太白粉進去,降子又更嫩更有湯汁了。

4.      薑末中指指甲大一坨,大人吃的還加一點點白胡椒,還可以磨一點點的柚子皮進去。

5.      蔥一根,切很細的蔥花,不要切到手囉。

6.      醬油1/4湯匙。

7.      米酒兩湯匙。

8.      砂糖半湯匙,給大人吃的可以使用味霖一匙。

以上全部混合均勻,捏成一口大小,丟進柴魚高湯裡面煮熟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