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你說的只是很簡單的平述,對於一個毫無節制的蝸牛而言。
我所知道的是,我並不是在講述什麼令人欣喜或是炫燿的事情,如同你一般,我也只是平述。

從小的記憶就是如此。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小學六年級開始拿菜刀,把蔥花切成2mm是值得驕傲的事情,而且蔥花沒有帶著指甲或是鮮血。美食的記憶,便是如此開始了。萬巒豬腳的骨頭該怎麼辦,吃完了該是要往垃圾筒丟棄,但是如果把這個東西變成高湯,那家上福州魚丸,這個整體應該是加分的。於是在腦中開始合成味道,一小撮的鹽、一湯匙的糖、兩勺的醬油或市加了花椒的滷汁,該是如何的感覺,配不配牛肉?東坡肉也是這樣滷的嗎?鴨蛋可以加上老薑嗎?油悶筍加入蝦米味道對嗎?
這也如同化學實驗一般,只是不同的是,我把得到的答案,用舌頭記住,而不用擔心萬一配方不對會爆炸,畢竟噁心的滷肉或是味道不對的雞腿,頂多是牙一咬鼻一捏就吞下去了,頂多是配上萬惡的可樂。

我選擇了記憶某些美好的記憶,就像我必須記住你一樣。人生是苦短,已經有太多的橫逆與折磨,有的人選擇夜夜大醉,有的人選擇建立民國,有的人選擇女人大腿,有的人就是選擇片段享受。朋友說過,你吃多好吃的東西,混到了胃裡面,就是如同廚房後面的餿水,再下去一點,就是混合了膽汁的糞便,魚翅燕窩還是青菜豆腐,最後都進了馬桶進了衛生下水道,成了污染地球的糞便,只要剛好的營養就好。但是我並不贊同,若是如此比喻,既知死,何必生?

畢竟我只是個貪圖享受的畜牲,給我萬戶封侯我也做不來,我不是這種人才,敬謝不敏。

今天整體而言是個美好的一天,跟正妹吃了兩餐,逛了超市,只是差在沒有小短裙啊啊啊......不過人該知足,帶兩個正妹還要靠腰,可是會遭天譴的。(趕快先豎起避雷針)(笑)


雞湯是最簡單的東西,但是也是最容易變化的。
兩人份
雞腿一隻,剁開,洗淨備用。
冷水2-3公升。
薑切片,準備2-3片。
A紹興酒(或是陳紹或是加飯或是花雕酒或是紅露酒或是女兒紅)
B米酒

冷水將洗淨的雞腿塊放進去,開文火慢煮。
水滾後,撈去浮渣。(其實有心人可以去比較看看待水滾之後放材料與冷水小火放材料,哪種浮渣少湯好喝)
【變化】
起鍋前大約五分鐘放薑、酒以及調整鹹味。

【變化】
加洗淨泡發的竹笙。
加洗淨的香菇。(不用泡發,因為下鍋之後滾水還怕香菇不發?)
加金華火腿。(這樣千萬切記不要加鹽,而且建議加紹興會更香。)
加洗淨蝦米。(不用泡發,意同香菇。)
加紅棗、枸杞、黃耆、當歸。(切記當歸最後下,因為當歸容易揮發。)
加紅棗、枸杞、蔘鬚。

終極版
加金華火腿、豬腳、百葉結、腐竹、乾鮑魚,熬煮兩天,就成了敦化南路上驥園的好喝雞湯。不過,如果有痛風,那一碗就中獎(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