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我,總是心有餘裕地書寫,可以很容易把所想所見化成文字。

或許是我想要找一個出口,利用文字把自己的一些想法整理出來。然而,過多的經驗告訴我,「理髮匠的蘆葦洞」是不存在的,只有從來不存在的,才是秘密。所以我們可以理解為什麼在電影電視中,壞人總是要說「只有死人才會永遠保密」(苦笑)。

我們總是希望,去探知自己重視的人的想法,我們在意,所以我們在意他的一切喜愛厭惡。只是人都是有秘密的,有些秘密是可以讓不相干的人知道,有些秘密則是可以讓最親密的人分享。但是,對我而言,我不信任人類。或許是因為太多太多的經歷告訴我,人不是不會背叛,只是背叛的價值不夠。

不用言利,這個價值不一定是金錢,或許是其他很多很多很多的東西,或是交換。

經歷了一次婚姻,想想應該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