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在揣摩,當你跟我說「我們分手吧。」此時的表情。我應該要狠狠的甩你一巴掌或是學電視裡面的橋段,用水潑你,或是可以更戲劇一點,掩著面,一路狂哭出去?然後再回來哭倒在你的腳邊,說著「我知道你是愛我的,只是那個狐狸精懷了你的孩子...」想著想著,我不禁在嘴上浮出了微笑。那是第45號劇本嗎?我趁著腦中的記憶尚未冷去,下意識的想在皮包裡面搜尋著筆記本以及筆。可是我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卻讓大家投以白眼。看著眼前這個女人哭得昏厥了過去,我在腦中開始構思,在這樣的氣氛中,我的表情該是如何?該用「月經表情」嗎?卻突然想到那天課長在大庭廣眾下,被我的表情搞得下不了台,變成全公司女性的公敵,心中不禁閃過0‧05秒的得意。
可惜室內不能抽菸,我甚至已經開始萌生拿打火機把眼前的這一切通通燒掉的衝動,誰叫這個白痴政府訂的什麼防制菸害公約,搞得像是要被送進猶太毒氣室一般。我忍耐著子宮裡面不斷湧出的抽蓄感,我不斷的咒罵這漫長的時間,看著眼前的女人被抬走,男人拍拍女人的肩膀,我實在有股衝動站起來罵髒話「這群假仁假義的婊子與恩客,在老娘面前搞什麼雞鳴狗盜之事。」但是,我還是忍住了,畢竟在大家的眼中,我是個如此乖巧無邪的女孩。
最後一個人是什麼時候走的,我已經忘記了,那竟那種麻痺感,讓我連同時間的寬闊度都已經喪失。我迷濛的看著四周,像是嚴肅的爸爸去上班了之後的輕鬆,也顧不得穿著套裝窄裙,癱坐在有椅背的椅子上,拿出早上剛買來卻已經抽到剩半包的維珍妮。狠狠的吸上一口之後,像是找回了焦距般,慢慢走向前方,那個淺淺的笑容,以及一雙冰涼且僵硬的手.....
 
「你明明昨天才牽著我的手,說要你永遠是我的暖爐,等我想用的時候,就在這裡,現在以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