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許久以後,語言開始漸漸變得比較少了,取而代之的是思考─如何可以做到更多?
或許是以前說得太多,認為說出來的都有可能變成真實,但是經過了許久之後,開始覺得自己說的這些,有多少可以兌現?或是有多少值得自己花如此多的精力或是時間、金錢,去兌現?漸漸地,在面對所有的感情事件中,或是更廣義的對於自己週遭的事情,開始去思考「如果我說了,我做得到這些嗎?」或是「我要去實行這件事情,必花多少成本?值得嗎?」畢竟成本有限,我必須在「花費與回報」這件事情裡面,去錙銖計較;意即如何使用最少的花費,得到最大的效果。但是對於美食而言,我從來做不到這件事情。
像是昨天試做「玉子燒」,我用了三顆雞蛋、大約五公分的山藥磨泥、一茶匙的烹大師柴魚高湯粉、一茶匙的醬油、一茶匙的二砂以及半碗冷水,當然超市裡面不可能有賣五公分長的山藥,也不可能有賣一茶匙的烹大師柴魚高湯粉,但是我就很順手的買了,回來之後還在扼腕忘記買蟹肉罐頭。(真是忘得好啊,不然可能連魚翅鮑魚都『順手』買回家了。)
當然,我也了解,很多時候我並不是你,你也不會是我,我們不可能明瞭彼此的真正想法,我只能去揣測你想要什麼,然後盡量去做到;我希望的是做到「等你下班的時候,我在門口拿著一束花等你」而不是說「我今天下班會帶花過去給你」結果在接近下班的時候突然被老闆加個工作,於是花也沒了,心也碎了。然而前者既沒有期待,也沒有所謂的失落。或許這是個比較鄉愿或是世故的說法吧,但是我寧願先去做。萬一如果是女生臨時被叫去加班無法準時下班?既是驚喜,就必須要承受風險,不是嗎?當然這樣的風險也包括了,下班時是英俊挺拔的男主管,摟著眼角含笑的女生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