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過客。從以前到現在,甚至是不可預知的未來,我只是一個過客。不論你加了什麼名銜或是什麼烙印在我的身上、我的臉上,這地下土裡躺著的,只是一付白骨、血水一灘。」他不耐煩、面無表情的說著行動電話。「你儘管說我是一個爛人也好,你說我是王八蛋也好,甚至順便問候我的祖宗八代加上絕子絕孫。我不是說了,我在你生命中,只是個過客。明天起床之後你就會忘了我,到了下午,說不定正在歡歡喜喜的跟另一個過客,計劃去嘗試還沒有去過的薇閣旅館…」他拿起了桌上的Davidoff Lights,點上火深深吸了口,仔細端詳著前方落地窗內,坐著一位短裙、長髮、及膝紅靴的女人。
「明天?不,我現在正在遠傳電訊,等下新的門號就會接通,這個門號我就會丟到垃圾桶裡面。什麼?你說我拿這門號比喻你?不是,當然不是。這門號只會跟我收月租費、通信費,你還不如這門號。丟掉當然不可惜,只是還要再重新通知那些朋友,稍微有點麻煩就是了……」他望向那個女人,年約30、臉上的妝很仔細,應該不會是個麻煩的女人。恰巧目光相接,他頷首微笑,順手把另一隻手機打開,發現已經可以通話了。毫無預警地,把正貼著耳朵的電話,隨手放進Starbucks的Ice Latte裡面。

「小姐,你害我胡思亂想,新買不到三天的手機,就這麼泡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