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人,甫屆不惑之年,但是未娶妻、膝下無子,銀行存款也是普普;有一天,他很虔誠的向上帝禱告。
「親愛的上帝啊!我在您的守護下已經快要40年了,您一向是照護我的,我也非常感佩。只是我已經40歲了,尚未娶妻、後繼也無人,銀行存款更是少得可憐,時間總是不夠我來賺錢。我在這裡祈求上帝能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可以賺多一點的錢、娶到嬌妻、生得孝子承歡。」
上帝今日剛好無事,聽到了他的祈禱。
『可以。但是要用你的命來換時間。』這個人答應了。

於是這個人認識了一個美女,才德兼備,為他生了一個兒子,乖巧柔順。接單越來越多,於是每天都有加不完的班;銀行裡面的存款每次都以倍數增加。換了豪宅大車,公司也愈見擴張。

是日,猝死。
老婆跟公司的泊車小弟跑了,因為年輕俊帥、身體強健。兒子不明原因的淹死在豪宅的泳池,據說是傭人推落所致。公司被財務長侵吞公款,遣逃到巴布亞紐幾內亞,後來聽說被土著煮來吃;公司四分五裂。


2004年6月21日明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