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很久以前的故事,講些什麼大家都知道了。
過了這麼久,從伊索收錄這個寓言的時間到現在,已經過了好幾百年。
當北風與太陽在打賭,誰最先讓旅人脫去身上的衣服,誰就贏了。北風努力地狂吹,只把旅人的帽子吹飛了,旅人只把衣服拉得更緊,北風放棄了。太陽一照,這旅人熱得拿手帕擦去額頭上的汗,北風則在一旁冷笑。太陽不甘心,更努力的大放光明,這旅人就是不脫去厚重的大衣,太陽一直放熱,但是步履蹣跚的旅人就是不肯脫去大衣。最後,太陽也在一旁虛脫似的呆著。旅人回到家中,打開冰箱喝下一杯冰涼的啤酒,打開電視,脫去大衣,露出黑色蕾絲胸罩及丁字褲、弔帶襪,說道「好險,我差點就撐不到家了。如果在街上昏倒,我一個堂堂行政院長怎麼能被發現穿這樣在街上呢。」說罷,就在沙發上開始看「濕濕小寶貝」。

到底太陽與北風誰厲害呢....旅人最厲害。



原發表於明日報2005年3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