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欺騙自己是必要的。
讓自己以為一切都好,到最後,真的就會好起來了,不管是真實的或是假裝的,總會有好起來的一天;正所謂「雨過總會天晴」或是「黑夜之後總有黎明」的阿Q思想,總不會永遠黑夜,也不會終日驟雨吧。(笑)

工作真的很累,精神上的總是遠超過肉體上的勞累。但是如果不逼著自己「故作輕鬆」,我想總有一天會被現實的壓力以及自己製造出來的虛擬壓力壓垮,若是如此,到不如去製造一個虛擬的輕鬆或是快樂,去對抗這沉重的現實壓力。日子已經過得這麼苦悶了,又不能去幹掉每個幫自己製造壓力的人(笑),以實際「解除」真正的壓力。以前有個李先生、蘇先生,工作壓力大,了不起自稱臣是酒中仙,天子招來不上船,或是故國神遊,一酹還酬江月,也沒有去偷拐搶騙。再不然另一位李先生,亡國之後,也只說了猶記倉皇辭廟日,揮淚對宮娥。

生命自有出路,不是嗎?
鯀治水以防堵,禹治水以疏導,到底何種能收效,相信自古昭然。

X,該死的八股,該死的舊封建餘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