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並不是不說,而是沒有適當的刺激,所以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誰人訴。

我想我自己並沒有辦法侃侃而談,對於一個沒有主題的討論。這麼說吧,每一個討論或是gossip都該是有一個主題的,像是某人的私生活或是某人偷吃被老婆正好贓到,諸如此類。我忘記是誰曾經說過「高超的對話是引導對手說出你想要說的話」以及「如果兩人的對話只有肯定句而缺乏適當的疑問句,這個對話會在短時間內結束」。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我可以依循的某市政府的大官偷情事件,以及某電視台的節目被民意代表攻擊事件,勾繪出現在社會道德淪喪,與政治與媒體的關係,並且討論所謂一個事件因人而異的處斷,以及現在的社會其實還只是一個荒謬的脫序資本主義的社會主義天堂,也可以順便說說有關於年終獎金發太多的國營企業或是國父思想與其何關。
反正書寫與語言的差異,對於我而言並不存在;因為我的書寫即是我的語言,在我運用的範圍上,我的文字與語言的差異性並不是不存在,而是存在著極大的相似性。畢竟,大多數出現在這裡的文章都是以第一人稱方式書寫,除了少數我想要逃避些什麼,而使用第三人稱的小說方式鋪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