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打扮,除了與自己的自戀程度以外,與週遭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以前搭捷運上班的時候,總是坐到市府站下車,然後悠閒的走去買早餐,然後漫步到公司。日子久了之後,總會發現打扮仔細以及妝容整齊女性,上班的目的地鮮少會是市政府,然而穿著入時以及談笑自若的男性,也是鮮少會往市政府的方向走去。想要看短裙辣妹,一定要走市府的對面或是另側,雖然偶爾也會有幾個打扮入時的人們往市政府走去,但是幾希。
有幾次走進觀察市政府的接洽櫃檯或是他們的辦公室,就會發現每個人幾乎都不會打扮,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是如此。或許可以套我同學說過的話「能考上高普考的人,必要有過人之能耐,能忍人所不能忍。」是啊,每個公務考試都是要曠日費時的準備,人家去開房間轟趴、去酒店泡沬、去春吶搖頭,都要忍下來,唸書唸書唸唸書,所以才會有過人成就,變成科員科長處長局長部長,最後變成總統(?)(笑)。

其實我覺得是環境,環境造就人才。
以前覺得穿POLO衫配西裝褲是很白痴的穿法,應該要配休閒褲或是牛仔褲才對。但是後來去上班的地方,辦公室裡面大家都是這麼穿,反而覺得不這樣穿才奇怪,所以後來衣櫃裏面就莫名奇妙的多了好多西裝褲,我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大約鼎盛時期有將近20條褲子、10件西裝上衣以及一堆POLO衫,而後來在我衣櫥裡面佔了很大空間的襯衫與領帶,也大多是那個時候購置的(18條領帶、將近20件襯衫)。但是後來換成類似跑工地的業務之後,這些東西通通束之高閣,頂多剩下POLO衫有在使用。

女人也是,如果整間辦公室的人,大家每天都畫著整臉的妝來上班,我相信應該沒有只上口紅來的人吧?或許有,那種是故意說「我只有上口紅啦」其實是在家裡很努力的上了磁顏的粉底或是所謂的裸妝,我真的有看過這樣的女生(笑)。


至於女人不每男人該不該負責的這件事情,留到下次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