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正在煮飯的時候,發現我根本就已經整個都是日本料理的味道。
晚餐是一鍋味噌湯,加上昨天晚上煮的牛丼(但是牛換成豬肉),然後把冰箱裡面僅存十條的杏鮑菇切了五條來炸,不過這是唯一不像是日本料理的作法。這其實也是因為蝸牛很懶,要我把它沾上麵衣來炸天婦羅,除了會被念用太多油之外,還要準備麵包粉及麵紛漿,還要磨大根,切紫蘇,整個人就懶了起來。後來?杏鮑菇就被我切成丁,像是上次去「蔥花」一樣,炒成可口的下酒菜。


有種人,做錯事情之後,會開始思考是誰害他做錯的,或是對外宣稱,其實他已經做得很好,是因為某人的計謀或誘導,所以導致他的錯誤。就像是常常聽到小孩說「因為地板太滑或是人家推,所以跌倒。」或是「因為花台太高,所以跳下來才會受傷。」諸如此類的說法,不勝枚舉。地板太滑?為什麼其他的人都沒有跌倒?是因為其他的人都穿吸盤鞋,還是因為其他的人都有練過馬步,所以跌不倒?還是只是因為自己的腳賤爬上花台想要高人一等,睥睨群雄,然後裝酷耍帥的後空翻三圈著地?然後跌到頭破血流,然後再來怨恨這個花台設計不良,甚而有之的還可以請求國賠?但是只要仔細的想想,很多事情都是我們自找的。或許真的地板很滑,或許花台真的設計不良,但是只要不跑,再滑的地板,大多數人都謹慎而行,只要不爬上花台,也不會有跌破頭。

愛情也是,如果不去招惹它,也不會滿身是傷。常常聽到人家說「既是出來混的,難免有些小痛小傷。」戀愛也是,誰對誰錯,也許誰都說不定。先提分手的就是薄倖?還是被分手的就是可憐?我說了「愛情沒有對錯,愛就愛了。」如此而已。別再去靠腰說被誰甩了,誰花了誰多少錢,又為誰揹負了多少債務,這一切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不是嗎?即使是因為另一半利用欺騙詐術,或是利用所謂的愛情,讓自己沉迷於中。夢醒了也只能說自己「見事未清」,不然怎麼辦?大家都是成年人了,自己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笑一個,紅塵就是這樣,捨得就看破成仙了。你我都看不破,所以只好繼續在這滾滾濁世中,載浮載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