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來不知道我的自信是從哪邊來的?
我從來不是品學兼優的小孩,從小的分數大多都是藉著同學的「幫助」才能得到,也大概是這樣,或許造就了父母有錯誤的觀念,認為這個小孩是「很用功」或是「是個可造之材」。糟啊,這個小孩完完全全就是依個只貪圖享受,不想付出的「廢材」啊啊啊.....
到了國中更是差一點就進了所謂的後段班,在我們那個年代還是有所謂「升學班」以及「放牛班」的差異,當時幾乎所有的資源以及壓力都在所謂的前段班身上,當然學校認為這些同學都是締造學校優良成績的「希望」;當然我因為陰錯陽差以及父母的「關心」之下,進了前段班的最後一班,當然也幾乎差一點以最後一名之姿畢業。現在幾乎都忘記了以前的同學,只有兩個人給我的記憶最深刻,簡姓同學以及林姓同學。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國中之前我的字,向來只能當糞土之牆,即使課外活動去「施茂春」老師的毛筆社學寫字,醜陋之姿依然故我。到了國中坐在旁邊的簡姓同學,字實在是美到冒泡,於是就學著他的筆畫學習,到了臨畢業之際,也竟然有模有樣。而林姓同學,更是以前一起把妹的同好,只是他說了一句話,讓我耿耿於懷至今「你看起來就是應該有很多女朋友的樣子....」,我聽到這句話的時候,整個被雷打到,而且是打到翻三圈兼吐血挫賽不止。當場,我差點要跟他說「我今天早上洩慾的對象正在拍著你的肩膀....」,而這位同學,後來考上哪家高中我也忘記了,只是後來有次在我們那個年代流行的木船,遇到他在自彈自唱「黃舒駿的戀愛症候群」,原來這位同學還有這樣的特異功能。

....完完全全與我要說的「自信從哪來」離題.......果然人老了,就會開始雜念。

認識一個女孩子,那個女生長的是不怎麼樣,但是我也不知道到底她是受了什麼樣的刺激,只想一個勁的把自己打造成所謂的時尚美女。我並不是說時尚美女不好,畢竟我也很愛,尤其是那種腰束奶碰的.....又離題了。另個朋友說得比較激進,他説這個女生乾脆死死重生比較快,套句年輕人的說法,就是「砍掉重練」,問題是,天生我材必有用,連我這種廢材都可以活得好好的,何況還算是長得人中之姿。

自信其實是種很有趣的東西,如果一個人有自信,會覺得這個人身上有淡淡的光芒。太過的就是自負,而自負也是有光的,只是那種光芒會把眼睛刺傷,閃亮亮的很討厭。比我好的人太多了,比我有錢的人更多,老婆比我家的還要美的更是不計其數,兒子比我家的小蝸牛聰慧乖巧的更是如過江之鯽....
那又如何?
最有錢之後、老婆最美之後、兒子最聰明最有出息之後.....然後呢?我實在回答不出來我自己問我的問題,是啊,然後呢?然後突然發現,這一切最美好的東西,都距離自己好遠好遠...錢都在銀行,老婆都在逛街,兒子都在把妹.....然後自己躺在醫院等著換腎、換肝、換心.....鮑魚不是吃不起,而是不能吃,家裡有最好的威士忌,但是醫生說一滴都不能喝,放著最美的老婆結蜘蛛網,因為醫生說威而鋼吃太多了已經產生抗藥性.....有遊艇有跑車有豪宅,僕奴一呼百應.....最後就像馬龍白蘭度演的教父,最後一個人死在葡萄園裡......

是啊,然後呢?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李白這麼說了。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杜秋娘也這麼說。

笑吧,喝吧,人間哪有這麼多煩人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