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具有一個堅毅且完整的形體,這雖然是我所想要的,而某人也一直堅稱「你的殼很堅硬,難以打破。」我就當做這是個稱讚吧,這樣會讓我的生活簡單一點,不用去追究這畫與背後的意義;直視它,就見到它的印象,用最簡單的形容詞描繪。「像是蘋果一樣?」不,蘋果是名詞,不是形容詞。
當我長時間接觸羅蘭巴特的文章,我身上便帶著他的香味,看了五本的夏目漱石、七本的村上春樹,感覺上好像就梳著武士髻,而那個該死的年華,就這樣的流去了,跟死狗一樣放水流。我接近沾染你的香氣,這是我的意圖。你說我圖謀不軌也好,我本想乾脆的承認了,但是看到了你尖銳的眼神,以及背在背後的手從鏡中呈現出來的倒影,我卻膽怯。那個看似晶亮的條狀物,應該不會只是一根普通長一點二公尺的棒棒糖,從上面的光澤判斷,也絕不會是士林大香腸。
 
你很美好,美好到我開始默想,你寫的是否就是我?是的,就是我。我也不做第二種想法,因為號稱硬殼的裡面,並沒有太多的空間可以讓我放至我的思想,多餘的思想;畢竟對你的思念就已經快要滿溢,而這無色無味的霧氣,卻是這樣的困擾著我。牆上的鐘已經敲打四十五下,我喜歡聽著那個滴答聲入眠,那會讓我感到格外心安,或許我的前世真的是隻布榖鳥,喜歡默數著你的心跳,一下、兩下、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