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酒精是一把鑰匙,打開了心中最深沉的枷鎖。
就像是我無法阻止日落月昇潮起潮落一樣。

我想,我是不懂妳的。只是我也從來不會去要求,你必須要讓我讀懂。
兩個人在一起,畢竟只是「兩個人」「在一起」,而不是成為一個人。
這個時候,去要求「你必須懂我」「我必須懂你」,這是個極大的課題,而且我認為有點不公平。畢竟生我養我的父母,也不一定懂我,他們只是接觸我更久一點,或許身上有著他們的行為模式基因,而他們據由他們自己的行為模式,去推斷我的行為模式,如此而已。
 
大家都是成年人,應該要為自己說的做的負責。不然刑法也不會規定,超過十八歲的人,在沒有其他阻卻違法事由下,要負完全責任,而民法更是說白了「滿二十歲為成年」,所以大家都是成年人的狀況下,自己說的自己做的要負起責任,我又不是能言善道直逼葉教授,或是諄諄善誘如同仁波切,我要是真有這麼口才,我早就去開廟了,看我們的顏董事長,這真是我人生的目標啊。當然長得像他不是我的目標,我也不敢用這當目標......
 
我懂你,我能瞭解妳的行為模式,那又如何?
知道的越少,日子越快樂,明白的越淺,日子越快樂,思考得越少,你會發現原來世界上的一切事情,都如同潮起潮落,日落月昇般正常,遇到了:「喔,是這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