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值得?

我們永遠沒有辦法用一個量化的值,去說明「值得」或是「不值得」。

題目一:一個價值新台幣10000元的金屬圈圈,值得花錢買嗎?
答案一:不值得。神精病,肖ㄟ,白痴,仆街,丟。




題目二:一個價值新台幣10000元的名牌戒指,值得花錢買嗎?
答案二:考慮看看,如果樣式還不錯的話。




題目三:一個價值新台幣10000元的求婚戒指,值得花錢買嗎?
答案三:當然值得,值得非常。


這三個題目價錢都一樣,物品幾乎也都是一樣,只是有的有被賦予功能(求婚),有的被賦予名稱(像是古馳、蒂芬妮、香奈兒),但是它們都只是一個金屬製的圈圈。值得?什麼是值得的?江山美人孰重?有人愛江山,有人願為一笑傾城。

再問一個問題,你願意用多少生命,來換回到10年前或20年前?
五年?十年?十五年?
我是即使用一天或是一秒,我也不換。並不是我現在很好或是很富有,相反的現在的我還是所謂的「新貧階級」。只是有沒有想過,用五年生命換回到十年前,結果你的生命剛好剩下四年十一個月,馬的,剛好葛屁,什麼都沒有。要不然換回去現在的記憶也沒有,還是跟現在一樣,馬的,多花了五年生命。(笑)


這些都是因為源自於有天晚上上網買東西,一條七百的內褲,到底值不值得花錢去買,引發出來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