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發現這樣的情緒,並不是因為誰或是哪個事件賦予的。
我不斷的問我自己,為什麼我喜歡喝酒?我並不是那種看起來酒精中毒的,或是那種需要借酒澆愁的人,或許我的壓力很大,但是仔細想想,這些如果能夠稱作壓力的話,那全天下的人不都被壓死了嗎?即然不是因為逃避或是生理的基本需求,可能就可以把這樣的行為(喜好)歸類於....享受。
現在的書桌前面,開著一面窗,遠遠的地方可以隱約見到點著燈火的麥帥二橋,彷彿窗邊傳來水岸拍打的聲響,帶著些潮濕的香味,當然我知道這些都只是想像,淡水河的水,很少會是有帶著令人心曠神怡的香味,至少從我有記憶以來就不是。不過至少今天晚間的風,很涼快,從樓下傳來街坊小孩的嬉鬧聲,配著一點三十年的威士忌,如果可以點著煙斗,這樣會更美好。不過,世事古難全,有點遺憾才是最美妙的味道,會讓人不斷的想像「如果有天可以全竟,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就像是每個教徒都篤信著,抱著善心,行著善事,到了回歸的那天,走進天國,會是多麼美妙的事情。是吧,很美妙。如果,真的有天並不是如我們想像的美好,會不會在天國的門口槌著地板,說:「幹,你騙我。」
我也是在擔心著,萬一真的點著煙斗,就著威士忌,然後才發現,我想像著這樣美好,只會讓我頭頂上的感應器大叫,灑水頭狂噴,一點閒適的感覺都沒有,還要賠上新裝潢好的傢俱,這才是標準的「賠了夫人又折兵」,不過還是沒有那個在天國槌地的損失大吧....(笑)。
 
你覺得魚快樂嗎?魚其實沒有快樂與不快樂,魚就是這樣活著。你說人快樂還是不快樂?其實說穿了,人就是這樣活著,快樂與不快樂都是自己加上去的。洗碗快樂嗎?煮菜快樂嗎?喝酒快樂嗎?擦地板快樂嗎?被欺騙快樂嗎?掉錢快樂嗎?快樂快樂嗎......噓,我看到101大樓在哭,因為剛剛有個胖子站在它上面,說「IAM KING OF THE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