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友人處,看到一段如此的留言

「其實,我一值相信,有一就有二,狗遠永改不了吃屎,天性使然!會打你一次的人,就會有第二次,會劈腿的人,仍然還是會禁不起寂寞去尋找下一個劈腿對象.....永遠循環不止!!」

這個原文是在描寫男人的不忠,看是我看完之後,反而回想到那個寫留言的女人,實在是可悲的緊。因為這樣的女人實在是太多也太笨了,我身旁就有一個很好的案例,只是沒有當初寫留言的女人這麼悲哀。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惡之處」這句俗話實在是太對了。以前還會覺得寫這話的人一點都沒有悲天憫人、人溺己溺的精神;後來發現,這些人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下自己信誓旦旦決不再犯的錯誤。話說回來,既然是自己跌到眼前的坑,而且是重複同一個坑,哪有理由去怪挖洞的人。

同一的地方跌倒一次是大意,跌倒兩次是沒有注意,跌倒三次如果自己還有藉口,我想這個口除了自己是沒有智商之外,我實在想不出還有更好的藉口了。

女人,醒醒吧。

現在已經沒有騎著白馬的王子了,在愛情裡面也沒有「精誠所至,金石為開」的偉大史詩了,不信?你以為阿信人家還會歌誦多久?不!那只是一群悲淒女人在顧影自憐的投射。


2004年7月11日明日報「沒有人應該給予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