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站在苦裡」
如果,一個人站在火裡,所見四處自然都是烈焰逼天、哀嚎遍野。

今天一個女孩跟我說,我從來沒有遭遇過他所經歷的苦,所以我可以這麼輕鬆的說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可以微笑著跟他說「你太執著了」

許多人很討厭有錢人。因為有錢人眼高於頂、揮金如土、入出隨從、錦衣玉食、夜夜笙歌、住豪宅擁美女....於是就產生一種所謂的「階級對立」進而產生一種所謂的階級仇恨。
我如果可以改變自己的階級身分地位,有一天我成為有錢人之後,我是不是依然仇視有錢人。我是不是會去仇視比我還要有錢的有錢人?因為我們永遠不會是『第一人』。永遠都會有一個目標,一個顯而易見的目標。今天可能是王永慶、蔡萬霖,明天可能是郭台銘甚至比爾蓋茲。又如何呢?
沒有目標是對的。這話會被全天下的父母打死或是被唾吐的口水淹死,但是就算成為「最有權勢的人」或是成為「最有錢的人」或是成為「最佳經紀人」「最有價值單身漢」「最帥的男人」「身價最昂貴的模特兒」
那又如何呢?
那又如何呢?

站在火裡面所以我知道火灼的苦痛,所以我知道你所不知道的煎熬。
那,我為什麼還要站在火中。

上次看一部電影,男主角說了一句話「戰爭之後,幸福的是死去的人,因為活著的人必須去背負哀悼他們的苦,以及扛下重建殘破不堪的世界。」所以,是僥倖逃過這一劫的人幸運,還是沒有逃過的人幸運。

你告訴我。


2004年6月21日明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蝸牛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